推荐一个松哥刚用的 Chrome 工具,mark!

最近项目中遇到一个问题。

客户是一个研究所,电脑上装的还是 JDK1.6,浏览器也装的是 IE,而我们的项目是 SpringBoot+Vue,这个环境显然跑不了。

当然这种情况并不是重装 JDK 那么简单,有过类似经验的小伙伴可能都知道,这种地方的电脑都没法随便装软件的,带 U 盘进去都费劲。

那么怎么办呢?

JDK 这个问题好说,发版的时候自带一个 Java 运行环境就可以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留意过,我们日常开发用的 IDEA 就自带了 Java 运行环境,具体在 jbr 目录下,如下:

Vue 怎么办呢?

能在 Chrome 上跑当然是最好的,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客户电脑不一定有 Chrome(可能有也可能没),没有的话,项目在 IE 里没法跑。

想来想去,发版的时候既然可以自带 Java 运行环境,那就可以自带 Chrome,可以做一个绿色版的 Chrome 放到项目里边,将来直接就用自带的 Chrome 打开项目就行了。

这也就是今天要和各位小伙伴们介绍的,如何制作一个绿色版的 Chrome。

Chrome 的安装本身就带有浓浓的 Google 风格,在线安装。如果想离线安装还颇费一番功夫,那么制作绿色版 Chrome 就更麻烦了。

不过在网上搜索许久之后,发现一个好用的工具:MyChrome。这个工具差不多四年没有更新了,不过我看四年前的版本至今还是蛮好用的,因此和小伙伴们安利下,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下。

MyChrome 是 Google Chrome 的便携版引导器,它有如下特点:

  1. 自定义Chrome浏览器程序文件、数据文件夹、缓存文件夹的位置等。
  2. 制作Chrome便携版,可设为默认浏览器。
  3. 便携版浏览器可自动更新,支持Stable / Beta / Dev / Canary / Chromium,可设置代{过}{滤}理服务器,支持多线程下载。
  4. 支持浏览器启动/退出时运行外部程序。

具体使用步骤如下:

  1. 下载 MyChrome(公众号后台回复 MyChrome,获取下载链接)。
  2. 下载之后是一个压缩文件,直接解压即可。
  3.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运行 MyChrome.exe 文件。

这里没啥特别要配置的地方。

Chrome 路径就是将来生成的绿色版 Chrome 位置;用户数据文件夹则是绿色版 Chrome 保存用户数据的地方;Chrome 浏览器程序文件来源则是下载 Chrome 的地址,有几个选项,其中 sina 目前似乎已不可用,所以我们可以从 Google 下载,亲测这个下载很快,也不慢。当然这里也可以选择根据本地已经安装的 Chrome 来创建出一个绿色版 Chrome。

其他也没啥要配置的,弄完之后点击确定即可,在当前目录下就会生成两个文件夹,如下:

这就是我们的绿色版 Chrome,这两个文件夹可以随身携带,我们就随时随地可用 Chrome 了,并且这个绿色版 Chrome 和我们本地安装的 Chrome 互不干扰。

好啦,就这样一个小工具,如果你刚好也有绿色版 Chrome 的需求,不妨试试。公众号后台回复 MyChrome,获取 MyChrome 下载链接。

# Chrome

喜欢这篇文章吗?扫码关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江南一点雨】专注于 SPRING BOOT+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 JAVA,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