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大家玩一款基于 ChatGPT-4 的 IDEA 智能助手

[TOC]

原谅我后知后觉,相信阅读文章的小伙伴有一部分可能已经安装了这个插件了,我是最近被领导强烈安利安装了这个插件,我体验了一把,感觉还不错,因此和各位小伙伴们分享一下。

1. Bito AI

一款基于GPT-4和ChatGPT模型的人工智能工具,可用于编写代码、理解语法、编写测试用例、解释代码、注释等。这款插件的愿景是让你的开发效率提升百倍,并且每天为你节省一小时。

Be a 100x dev and save an hour a day!

Bito AI 都能做哪些事情呢?别急,我们一件一件来看。

首先,我们先把这个插件装上,这个插件目前还是预览版,是免费的,以后怎么收费现在未可知。

IDEA 在插件市场搜索 Bito AI,如下:

安装之后记得重启一下项目。重启之后,创建新的项目,在右边就可以看到 Bito 的选项了,点开如下:

官网上明明说的让你的开发效率提升 100 倍,到这里又变成 10 倍了,不知道是疏忽还是插件作者心里也没底~

点击下方的 Sign up or Sign-in 进行注册,如下:

输入邮箱地址,Bito 会给你发一个验证码,输入验证码进行校验就行了,然后创建一个 Workspace 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创建工作空间之后,可以邀请团队的人加入进来,可以填入团队人员的邮箱,或者将这里给的链接发给团队人员让他们自行加入,如果只是自己使用的话,点击 Skip for now 即可:

2. 体验

2.1 代码生成

先来看代码生成功能:

但是这个是用 NodeJS 写的,于是我继续提问:

截图截不全,但是大家看一下,代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2.2 生成单元测试

大家看一下,这里会自动生成一个单元测试的提问,这里给生成了两个测试用例,一正一反:

最下面还有一段英文解释,其实很好懂,如果不懂的话,也可以让它翻译。

2.3 代码解释

2.4 生成注释

再来看下如何生成代码注释:


2.5 其他问题

比如有的小伙伴刚上班,不知道 git 分支怎么合并,那么可以直接使用 Bito 来提问:

另外,Bito 还能帮我们做代码性能检测、安全性检测、提高代码可读性、代码格式检测等工作,用法跟前面提到的都差不多,我就不挨个解释了~

感兴趣的小伙伴感觉去体验一把吧~

喜欢这篇文章吗?扫码关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江南一点雨】专注于 SPRING BOOT+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 JAVA,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