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西安,都会动摇我继续留在深圳的决心

hello 小伙伴们国庆节快乐吖。

松哥国庆节回老家了,这两天一直忙哥没停。和女票在一起八年了,结婚的事情该慢慢准备了,国庆节趁机带女票家人来西安走走看看,好多近在眼前但是以前从来没有去过的景点如城墙、大唐不夜城等,这次都去走了走。不过老实说,西安的文化,单纯从一些典型的景点中其实不太容易体会到,西安的文化和历史沉淀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细节中,随便走两步,看见一个地名,这就是一个故事,这些以后松哥在再和大家细细聊。

回家呆这几天,真是感慨颇多,甚至又一次动摇了我继续留在深圳的决心。回家真是太舒服了,老家亲戚多朋友多,很多事情都可以热热闹闹的去做,村子里的晚上超级安静,只有远处村子的狗吠,没有了大城市的嘈杂,每天晚上都能安安稳稳的睡好久。这次回家,西安的房子也收拾好了可以住人了,小区旁边每逢 2/4/6 有集,今天去看了下,蘑菇十块钱一筐五块钱半框、提子一块五一斤十块八斤…等等,这价格真的太感人了,我心里思量着要是回西安生活,日子一定美滋滋(其实我也明白,要是真的回来了,日子也不见得就一定美滋滋。

在深圳就不一样了,完全是另外一种状态,周一到周五白天上班,晚上写公众号,周末录视频教程+写公众号,很少有自己的生活,甚至可以说只有工作没有生活。在深圳租的房子,我一般习惯称之为宿舍,我不太喜欢称之为,因为我觉得那就是一个晚上睡觉的地方,而家,不仅仅指房子,也是心的寄托,将租的房子称之为家,我有点不太习惯,没有家,所以总有一种漂着的感觉。

每次过完年离家其实也是这样,刚走的时候,挺想家,感觉呆在西安真不错,时间久了,这种感觉就慢慢变淡了,开始谋划如何在广深两地立足,直到过年回到家,又开始思想上新一轮的轮回。

既然这样,那干嘛还要留在深圳或者广州呢?

对于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我有太多的不甘心,留在深圳,代表着奋斗,希望就有可能实现。而回老家,在我看来有一点点认命的感觉,就是不打算继续奋斗了,和一帮好朋友去吃吃喝喝了,生活乐悠悠,事业上能糊口就行了。

大学毕业后,我就羡慕两种人,一种人就是留在学校所在地工作的,可以随时见到老师同学,可以随时回学校看看,还有一种就是回老家工作的,虽然不知道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不过我自己想象着应该是很美好的生活吧…

每次想到以后要不要回西安,就会很纠结,我想知道小伙伴们都在哪里工作呢?是老家还是一线城市?为什么作出这样的选择?欢迎大家来留言说说.

# life

喜欢这篇文章吗?扫码关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江南一点雨】专注于 SPRING BOOT+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 JAVA,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