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人事被某培训机构盗去拉人头了,小伙伴们擦亮眼睛别上钩!

国内的版权环境,真的一把心酸泪呀。

盗版软件、盗版书、盗版课程…层出不穷。而且侵权之后往往追责困难,受害者也是经常处于弱势,侵权者反而非常嚣张,例如松哥之前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维权帖子,受害者韦东山费尽周折终于加上了侵权者的微信,结果对方上来就是一顿破口大骂:

原帖参见:https://zhuanlan.zhihu.com/p/70704745

侵权者这么嚣张,这是因为侵权这事几乎就是一个零成本零风险的买卖,这和我们的大环境有很大关系。

我们时常会抱怨这个社会太浮躁,缺乏工匠精神,都想着赚快钱。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赚慢钱可能就饿死了。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作者费时 5 年打磨了一本经典技术图书,结果图书上市一周,你就可以从国内一些盗版平台上下载 PDF 版本了,具体是哪些平台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你可以跟平台举报,平台(可能)会封禁侵权资源,但是停一会,又会有另一个用户上传侵权资源到平台,你要不停的和平台去举报,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样的猫鼠游戏太累了。而如果你起诉,平台只需要协助你找到侵权者,其他的就跟平台没关系,这可能也是盗版泛滥的原因之一。

靠用户自发的支持正版显然是不现实的。长此以往,没人愿意花时间去打磨一本书了,所以你会看到市场上充斥了大量的快餐书。

松哥的《Spring Boot+Vue 全站开发实战》出版一周,网上就有了盗版的 PDF,更有甚者,有读者竟然把盗版的 PDF 发到松哥读者群里,我把他从群里移出来之后,他竟然告诉我他的 PDF 是自己买的,不是盗版:

看到这个说辞我也是醉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盗版,知识产权保护任重道远(这个老哥是从盗版者手上花钱买的)。

其实对于我的书的盗版,我一直是没太在意,因为大环境就是这样,我每天忙完后也没有时间去管,出版社可能会有一些维权操作,我就从来没管过,但是盗版发到我的读者群里这就非常过分了。

之前还有不知道什么培训机构,为了拉人头,拿慕课网的课程作诱饵:


为什么我会在这个群里?他们拉人的广告发到我微信上了,我就潜伏进去看看他们到底多大胆。

这样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可能有小伙伴都经历过。

之前,美国禁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使用美国的工业软件 MATLAB,引发学术界和技术界的广泛讨论,很多人感叹为什么我们没有自己的 MATLAB,看到最多的回答,我们不缺研发的人才,但是缺乏这样的环境,环境当然是指多方面的,但是知识产权保护肯定是其中一方面。你总不能指望别人用爱发电吧!

老实说,盗版这个问题,如果你不是受害者,真的很难感受到受害者的心酸与无奈。

这不,最近有读者发消息告诉我有无良培训机构把松哥的资源拿去引流了:

我看了一下,这是松哥开源的全套免费资料,都是我在公众号上公开的东西。但是在他这里领取变得非常麻烦,加好友后还要报名他的课程才能领取,这虽然对我不会造成物质上的损失,但是可能会败坏我的名声,因为松哥所有免费的资料,不管是电子书还是视频,只要是免费的,都没有任何套路,不用集赞也不用转发,直接领取即可。

所以今天要提醒大家,微人事的免费资料,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后台回复回复 888 即可获取下载地址

知识产权保护任重道远。

喜欢这篇文章吗?扫码关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江南一点雨】专注于 SPRING BOOT+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 JAVA,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