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UI 走了,JDK17 来了

上周五松哥就在 QQ 群里看到了 LayUI 下线的消息:

看到这条消息时充满了感慨,毕竟松哥虽然主业是 Java,但是也一直在关注着前端的发展。

2013 年还在大三的时候就玩过 TypeScript,2014 年的时候当时还买了一本书 NodeJS 的书,后来大学毕业,工作,慢慢的兴趣就集中在后端了,前端虽然也一直在关注,但是只能说略懂略懂。

这是 LayUI 官方的通告:

不得不说 LayUI 作者这文笔还是可以滴。

LayUI 算是 jQuery 这一派的 UI 库了。

松哥早年也是 jQuery 的狂热爱好者,jQuery、jQuery UI、jQuery Mobile 都用过,甚至用 jQuery Mobile 还搞过 香草兰移动农务栽培技术 手机 App,这个 App 还有推广应用。想当年我接的第一个私活,前端就是用 jQuery EasyUI 做的,所以说,我对 jQuery 还是充满了感情的。

不过自从投入 Vue 的怀抱后,老实说,就不怎么待见 jQuery 了,毕竟 Vue 更香,配合着前端工程化,Vue + ElementUI + Spring Boot 几乎成了经典搭配。

然而,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我们想象中的情况却总是存在着差距。

由于历史原因,或者实际使用场景等原因,大部分是前者。我们依然会在不少项目中遇到 jQuery 家族的产品,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松哥前两天还在敲 jQuery EasyUI 的代码,上个月还敲过 LayUI 的代码,虽然我一点都不想写 LayUI,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由你。

不过老实说,每次我打开 LayUI 官网的时候,我都在想,咋还能访问?难道真的还有很多人舍不得 jQuery,舍不得 LayUI?现在好啦,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困惑了。

Vue 袭来,有的 jQuery 库在积极转型,例如 jQuery EasyUI 也有 Vue 版本,没有转型的,如 LayUI 最终不免落入关站停更的地步。

LayUI 下线,也算是意料之中吧,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技术更新迭代如流水,唯有学习的态度永恒。

LayUI 走了,JDK17 来了。

以上内容来自一位 Java 程序员的见解,关于前端部分狂吹 Vue 不一定准确,大家且听之,轻喷。

喜欢这篇文章吗?扫码关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江南一点雨】专注于 SPRING BOOT+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 JAVA,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